(6)

关于跑步,我说的其实是。。

村上春树的新书,说关于跑步和他写作的关系。几个月前才把我所有村上的书送给朋友 (其实还留着 “遇见100%的女孩”, 因为是好朋友送的),可是现在又开始买他的新书 =.=”。 

上星期五,我跑了pyramid 的大众书局,没有货,那里的职员说 ikano 那里的大众书局有,然后我跑去 ikano,那里的职员说,“对不起,书是卖出去了,只是电脑还没有update! 茨厂街的大众有”。妈的,我哪里还有力驾车到KL去 。

现在学乖了,打了电话去 kinokuniya 预订。书今晚才来,明天去拿。

我蛮喜欢读我喜欢的作家写作的过程与影响他们之类的东西。stephen king 的 on writing 都看了三次。时常写英文文章的朋友可以去读读看,还有,the elements of style 也应该看看。

现在读着raymond carver的短篇。

朋友,你最近又看了些什么书呢?

(6)

14 thoughts on “(6)

  1. 竟然把所有村上的书送给朋友?哇,我羡慕你那个朋友。

    我这三年也因为公司给津贴而买了很多很多书,可是看书的速度比买书的速度慢很多。结果越来越压力,怕看不完。

    现在读着Osho 的 “A New Vision of Women’s Liberation”,因为是朋友借的所以要快点读完的压力比较大。读这个去世了的人写的东西也很压力,他有些观点前卫到我自己也无法接受。

  2. my17seconds says:

    kun,沉重的书吗?google 了一下,没什么资料。=.=”

    老师,史记白话的吗?我只记得黄帝。史记里一开始就有这个人存在吧?

  3. 也不算很沉重,只是读着读着会突然吓一跳。Osho 对千百年来男女之间的不平等作了很有意思的解说。

    很多女权主义者每天就只会高喊男女平等,她们根本不懂男女本来就是不同的,各有各的好和坏。Osho 说女权主义者会不断尝试告诉世人她们和男人一样能干,而其实我们女性根本不必特地做些什么来证明我们很棒,因为我们自古以来就已经很棒,我们只是被一些传统礼教、宗教思想和男性的ego压迫着(他给了很多例子,很有意思。)他也说男性很清楚知道女性很棒,正因为如此有些男性要欺负女性,以证明他比较厉害。

    他的一些观点我很赞同。至于为什么我说我会读着读着突然吓一跳,因为30年代在印度出世的Osho,竟然会大力提倡废除婚姻制度。他说婚姻束缚男女,让他们最终埋怨彼此。也因为婚姻,让双方无法得到更多的“满足”。哇唠!吓到。

  4. ash says:

    以后要丢当我谈跑步时,我谈些什么时请丢给我。。呵呵。
    现在才要读 to kill a mocking bird。。

    p/s:abe 之前有介绍你的部落给我。=)

  5. my17seconds says:

    to kill a mockingbird, 我也大概是两年前才读的。English Ed 的朋友说是本出名的书,所以向她借来读了。书里那些年代的黑人总都是受到排挤的吧。

Leave a comment